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
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Jesus Is The Savior and Lord of the whole Earth. 耶穌基督是全球之主

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

極度敬配的(前傳道人)兼現職專業家庭輔導員的文章: 必讀

北斗心情 (兒童精神心理虐待)回應篇
轉載自: http://www.fmchk.org/fmnews.php?id=0906Counselling
戴惠嬋姑娘
近期報章報導不少虐待兒童的個案,實在引起人關注,兒童受虐待形式通常是指身體、性侵犯及疏忽照顧,但亦有兒童長時間被精神∕心理虐待,只是在表面上不容易察覺。精神∕心理虐待是指危害或損害兒童情緒或智力發展的行為及態度模式,例子包括:

‧ 責罵、羞辱,如經常在孩子或其他人面前損傷孩子自尊或貶低孩子的能力「你沒有用」

‧ 拿孩子與他人比較「鄰居的孩子比你醒目」

‧ 恐嚇、傷害或破壞孩子最心愛的東西

‧ 故意孤立孩子

‧ 隔離,如把孩子關閉在家裡

‧ 剝奪孩子玩遊戲∕表達的自由

‧ 輕視∕不欣賞孩子的進步

‧ 冷漠-漠視孩子的情緒需要,如對孩子不管不問、不擁抱、不和孩子一起玩、視孩子為負擔

如這些行為持續下去,會即時或長遠損害兒童正常的認知、情感、生理及行為表現:

‧ 認知-較一般人想出較少的解決方法或盡是負面的解決方法

‧ 世界觀很不安、很混亂及很恐懼

‧ 不當情緒反應(如過份自責、焦慮、怕犯錯及易憤怒)

‧ 情緒反應很平,情感表達上很貧乏

‧ 人格發展障礙(如低自尊、低自信、低自我形象)

‧ 人際關係缺陷(對人不信任、不易和人合作、低社會技巧、不安全依附)

‧ 行為偏差(如攻擊、違法的行為)或過份順從

聖經教導我們要管教兒女,但不要惹他們生氣及滅了他們的志氣。

常給孩子維他命A,便可防止自己陷入了虐待兒童的精神/心理也不自知。

維他命A的配方:

Acceptance 接納

Affirmation 肯定

Appreciation 欣賞

Affection 愛

Approval 贊成

give Assurance 給與信心......。

(戴惠嬋姑娘為循理會社會服務部輔導主任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【培養健康的界線】
粵語跟拍子音高讀歌詞示範
http://www.yijiaqin.net/viewflash.php?file=CultivateHealthyBoundaries_V3_Vocal.swf

最聰明識護家庭(純音樂)
觀看免費樂譜卡拉OK
http://www.yijiaqin.net/viewflash.php?file=TheSmartestPeopleCareForTheFamily_Music.swf

盼望在您身旁(純音樂)
觀看免費樂譜卡拉OK
http://www.yijiaqin.net/viewflash.php?file=HopeIsByYourSide_v4_Music..swf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註:戴惠嬋傳道是我的輔導員朋友! 是一位我十分敬配及感謝的前傳道人!是先做了傳道人,後來持牌做專業的家庭輔導員,成效顯注!故今次也大力推廣之!)

代她的機構一個即將舉行的活動作

宣傳:


報名及查詢:(852)3583 1935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祝大家,
一家永和諧,健康又愉快。

天父所愛的,
柳慧敏 Wilma Liu上(香港,帶職音樂傳道人,義務站長)
一家親卡拉OK-家庭聖樂教育網,
全球首個提供 免費的 詩歌譜 卡拉OK的網站
數字五線譜樂譜及歌詞同時出現在畫面的卡拉OK
更新於:2012年10月18日, 15:42   

耶穌基督是主!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!願祢的國降臨在地上如同在天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