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
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Jesus Is The Savior and Lord of the whole Earth. 耶穌基督是全球之主

2008年5月3日星期六

為何在家庭用餐後帶領詩歌敬拜?如何帶?

為何在家庭用餐後帶領詩歌敬拜?如何帶?

撰寫:柳慧敏Wilma Liu (H.K.)日期 2007-Feb-14 to 2007-Mar-13

耶穌說,最大的誡命吩咐我們:「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,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。」

在家中帶領敬拜詩歌及唱出祝福歌之目的,在於建立及鞏固家庭成員間的關係,這關係是三方面的。

第一方面是人與神的關係,第二方面是人與自己的關係,第三方面是人與其他人/鄰舍/世界的關係。
由於神是設計家庭的原作者,祂喜愛我們享受家庭,使家庭愉快幸福,因此當我們按著祂的方法遵行,就必可以了。我們唱出合乎聖經一貫教導的過程中,一邊學會用情感對準對象來唱,我們可以清楚地表達出對神的稱讚、感謝與祈求,也可以清楚地表達出家人的情懷和祝福他們。我本人在這個過程中感受到一個重要的事實,就是神非但醫治我們的心靈和肉身,也醫治我們和家人的關係,因為「耶和華是醫治我們全人類的神。」

神愛全世界,所以派了獨生子耶穌來,拯救一切信祂的,不至滅亡反得永生。神說祂要醫治的是地,和其上所有的,實在是包含了所有的關係網,亦可以理解為政策和國際間的關係。在聖經的原文中,「拯救」=「醫治」,祂都要「拯救」,而大使命是叫我們傳揚天國的福音,讓神的主權的行使在地上,終極目的亦是叫普世萬民都尊祂的名為聖!

讓我們藉著詩歌,求神賜福給所有家庭、鄰舍、國家。願所有人都尊父的名為聖,達成天父的心意吧!因為主告訴我們,讚美的說話常在我們口中,是合宜的!

按著以色列人的家庭傳統,餐後是唱詩時段。而啟發課程亦沿襲此唱詩時段。

如何帶?

當您要做帶領者,您需要留意並做好下面的事前功夫:

1) 一週前召集人提名禱告:為所有將出席聚餐的家族成員身心靈、為自己的隊工。

2) 一週前學曉唱那首相應當天課題的詩歌:視乎歌的深淺與帶領者的音樂造詣而定,大約需要唱它七次至十八次不等。

3) 一週前預備伴奏的音樂或確定司琴:(某些歌本是有伴奏光碟片的更方便)。

4) 一週前預備使各成員皆可以清楚看到歌譜和歌詞:足夠數量的歌本,或字夠大的歌詞紙。

5) 妥善安排當日用餐後分發歌本:清理飯桌的同時,也委託人禮貌地和熱誠地分發歌本。

6) 隨即致詞:「今晚好高興可以和您一齊唱詩,思想人生真義。今晚的課題是(有神彩地讀出主題內容)。我們會唱第_首:(清潔讀出歌名),請翻到第_頁。我們一連氣唱_次。大家現在準備好了嗎?(約秒半後成員都給予正面回應時,就可啟動播放音樂。)

7) 唱詩後簡短有力的禱告:「多謝天父,讓我們來更深入認識您,又叫我們按您的心意而行,討您的喜悅。奉主耶穌基督得勝聖名求,阿們。」(自組禱文則以少於一分鐘為佳。)

8) 期待聖靈的工作,收割主的莊稼。

9) 誠意邀請及收集建議:整晚散會前,友善地看著人們的眼,說:「我好希望大家享受是次餐會。為了使日後的餐會更完善,請您主動將您的鼓勵或建議給我們知道。如果需要代購詩歌本,我可以介紹或代您訂購。再次多謝大家!」

最後,願天父大大使用《一家親粵語讚美詩歌》和所有相關產品。感謝主!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聖名,阿們。

祝您:
一家永和諧,健康又愉快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