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
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Jesus Is The Savior and Lord of the whole Earth. 耶穌基督是全球之主

2008年5月3日星期六

如何建立敬拜隊員之間的自然的眼神接觸習慣?

主題: 如何建立敬拜隊員之間的自然的眼神接觸習慣?

問: 敬拜隊在台上帶敬拜時, 想與隊員有眼神接觸;不過,我覺得有時反而有點不自然的感覺..(不知那時應該望)...應如何是好?

答:
天父所愛的主內團員,你問的是個好問題!

為甚麼要有「眼神接觸」呢?它目的一般分為:
1/溝通默契和傳達感受,及 2/溝通信息。


1/傳達感受方面,例如:肯定,鼓舞, 許多, 微微的笑容結合和善的眼神接觸,就是夾Band的精絮。


2/溝通信息方面,例如:合歌,改變速度,吸氣齊聲,轉接樂段,改變音量,改變音色力度,配合主領誦讀或領禱前漸收,加強表情的力量感....等等,都是必須的溝通。

全球專業的歌劇場,設計了在台下的樂團室,就是使樂團首席,能夠看清全個台前的動態,原因是要叫整場音樂的氣氛緊扣,連結得美滿。

於此十分重要的相同的原則上,敬拜樂團的首席,實在也要能看得見主領者的面部表情和口形,作出相應的信息帶動樂團。不可以背者主領者。

此外,團員自必要有足夠的技巧,以兼顧邊彈邊看人了。樂團或歌手的技巧要能熟練到可以兼顧彈和看人,表示著能夠做到:合拍、準確、默契和服從。這會將練習的時間大大合理地減短到只作必要的事。

對於初組成的團隊,我建各人「每一分鐘」都和其他保持最少1秒半的眼神接觸習慣。因為這是可行,而「眼神接觸」又是雙向的,少於半秒,未能做成信息的交流,所以,望人要直望,而且也要夠秒數!

天父所愛的,
Wilma上

祝您:
一家永和諧,健康又愉快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