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
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Jesus Is The Savior and Lord of the whole Earth. 耶穌基督是全球之主

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

博士團好歡喜尋獲以色列的主 + 為全地的主舉旗巡行,開心嗎?

博士團好歡喜尋獲以色列的主+為全地的主舉旗巡行,開心嗎?

老師問:
有誰知道:聖誕詩歌中【東方[三個]博士】其歌詞合符[事實]嗎?
為甚麼?

同學A答:
根據馬太福音 第二章
1.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

2.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﹖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,特來拜他。
3.希律王聽見了,就心裡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
4.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,問他們說:基督當生在何處﹖
5.他們回答說:在猶太的伯利恆。因為有先知記著,說:
6.猶大地的伯利恆啊,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;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,牧養我以色列民。
7.當下,希律暗暗的召了博士來,細問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,
8.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,說: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,尋到了,就來報信,我也好去拜他。
9.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。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,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,就在上頭停住了。
10.他們看見那星,就大大的歡喜;
11.進了房子,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,就俯伏拜那小孩子,揭開寶盒,拿黃金、乳香、沒藥為禮物獻給他。
12.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,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。

我認為:其實沒有人知道是多少個。
因為:聖經只寫了[有幾個博士],並只寫了禮物的種類,沒有寫明[人數]。


老師說:
對啊!
哪麼牧羊人是不是和博士一齊找到耶穌的呢?

同學B答:
根據路加福音 第二章
8.在伯利恆之野地裡有牧羊的人,夜間按著更次看守羊群。

9.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,主的榮光四面照著他們;牧羊的人就甚懼怕。
10.那天使對他們說:不要懼怕!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,是關乎萬民的;
11.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,為你們生了救主,就是主基督。
12.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,包著布,臥在馬槽裡,那就是記號了。
13.忽然,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:
14.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!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(有古卷作:喜悅歸與人)!
15.眾天使離開他們,升天去了。牧羊的人彼此說:我們往伯利恆去,看看所成的事,就是主所指示我們的。
16.他們急忙去了,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,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;
17.既然看見,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。

馬太福音 第二章
16.希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,就大大發怒,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,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,凡兩歲以裡的,都殺盡了。

我認為:其實牧羊人[並不是]和博士一齊找到耶穌的!

其間最少也相差足足一年多。

老師說:
對啊!

哈哈!大家都有好好的觀察。
(絶對不是小兒科)
其實老師當年的老師們曾叫同學會在許多壁佈版上
見到原本是[兩件]不同時發生的事,結合在[同一個場境]中。
現在想起來,那實在[誤導了]不少無查過聖經的門外漢呢!
(或者是不認真查證,又或者只是為了節省工夫[偷懶]。)

如大家也曾遇過此事,
我代表老師們向大家說:「對不起!以後不會再這樣做。」
大家接受我的道歉嗎?

同學們說:
接受。只是[以後不會再這樣做],就算是好了。

老師說:
謝謝大家。
- - - - - -
問題討論:
1/以上故事中,那位老師表現了哪些好品格呢?請明確引證說明之。

2/以上故事中,同學A和同學B表現了哪些好品格呢?請明確引證說明之。


3/我們可以如何引申吸取這些好品格呢?請舉日常生活例子說明之。

4/若然我們是治國之明君的群臣,我們要怎樣為耶穌基督慶賀呢?

- - - - - -
回應詩歌:

好歡喜尋獲以色列的主 Version 5

好歡喜尋獲以色列的主 V5, The First Noel, 粵語讀歌詞, 3212345, 柳慧敏填詞, 一家親




祝大家,
一家永和諧,健康又愉快。

天父所愛的,
柳慧敏 Wilma Liu上
(香港,帶職音樂傳道人)
http://www.yijiaqin.net/ 家庭音樂教育網站站長)
耶穌基督是主!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! 願祢的國降臨在地上如同在天上。
更新於:2015年11月5日,10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