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
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Jesus Is The Savior and Lord of the whole Earth. 耶穌基督是全球之主

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

為甚麼要早上靈修呢?【最優先的愛】


訪:
為甚麼要早上靈修呢?
柳:
我早前讀過一篇報章的轉貼。
令我確信:基督徒若能早上靈修,生命一定活得比其他時間靈修更有效和豐盛。


都市日報 2010-06-24 第5課—時間管理(上) 黃毅力
你要掌握自己的時間,最關鍵的第一個因素,就是控制你的「時間」去適應你的「生活」,並不是由「時間」來影響「生活」,否則,只會令你透不過氣,工作「做極都做不完」。你要做好一切事情,就一定要有一個平台、最積極的準備及良好的部署,才能達到由「生活」控制「時間」這個目標。

通常很多人有一個壞慣性,就是雞毛蒜皮的事先做,而困難的事放在一邊,愈困難的便放得愈遠。這種行為會變成生活慣性,由生活變成一種性格,英文叫Procrastination,即是「拖字訣」。久而久之,因為多數重要的事都是有難度的,全部放在一邊沒有處理,事業變得一事無成,個人亦開始失去信心,工作也沒有競爭力。

你要達到這個目標,首要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生活上一些習慣,分清「應做」及「不應做」。其次就是要在生活中建立一些系統,去協助你減輕時間上的工作負擔。以下有8個實戰方法與大家分享:

1. 從一而終。當你做一件事時放了時間下去做,就要一氣呵成,由頭帶到尾,不要走回頭路,也不能中途放棄,因為中途放棄的「時間成本」將會非常高昂,再加上重做一件工作,也需要時間去Warn Up (熱身),但當你有始有終地完成了這件工作,這個問題便不會出現,也能減輕內心的壓迫感,因手頭上已少了一個任務。

2. 有條有理。在每天10時之前,盡量要完成自己手頭上重要的工作,這樣,整天的工作及生活時間就容易管理。在以下的圖表,已分析何謂重要及緊急工作,重要及不緊急的工作要先處理。嘗試在日記簿中,每個月列出你的目標、工作的事項、截止的限期及關注的要點。將你的工作排列好之後,便根據它的重要性(並不是急切性)給予優先度1-6,愈緊急及重要的便是1,不緊急不重要的,便用最後的數目來表示。還有的,就是在月份開始之前的框架內,優先處理未解決的事項及訂出截止的限期,有了限期及放了專注力,你每個月的工作便不會堆積如山,這就是習慣。

3. 良好分配。首先,要找出自己精神及情緒能力最高的時間(前提是沒有人打擾),用作回顧或展望整天的工作何謂重要或何謂急。重要加急的事情要優先處理,不重要不急的事情,則可以先輸入一個記錄,留待精神質素沒有那麼優良之時才處理。你要好好運用每天最優質的時間,去做最優質的工作,那就是重要的工作。

至於何謂最優質的時間,則要視乎個人而訂。我曾經跟大家說過「早起三朝成一日」,在我而言,早上5-7時就是全日最佳時間,因早上是擬定策略的最佳時機、早上是吸收知識的黃金時段、早上一個小時的工作效率足以扺過下午的二、三個小時、早上傳送的重要郵件比較有效、早上是修補人際關係的大好時候,所謂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」,希望大家都會懂得選擇自己的全日最佳時間。
- - - - - - 
回應詩:
【最優先的愛】(純音樂)
觀看免費樂譜卡拉OK

祝大家,
一家永和諧,健康又愉快。

天父所愛的,
柳慧敏 Wilma Liu上(香港,帶職音樂傳道人)
(觀看免費樂譜卡拉OK 可到 http://www.yijiaqin.net/ 一家親家庭音樂教育網站)
(如有查詢,可以直接寫信去我的電郵信息箱,或直接在我的Facebook Page Wall上面發帖
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#/pages/Wilma-Liu-liu-hui-min/226971525160?ref=ts 。無任歡迎。)
2009-Dec-9更新。
耶穌基督是主!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! 願祢的國降臨在地上如同在天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