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
Wilma 從天父領受的異象圖
Jesus Is The Savior and Lord of the whole Earth. 耶穌基督是全球之主

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

怎樣選取過好[正版]的信仰生活

原來香港人叫開的Ainimation叫[A]貨,
台灣人叫[山寨版]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做「山寨版的基督徒」
http://blog.yam.com/enochs/article/20601465
作者:施以諾

我小時候曾經聽過一個笑話,提到有一個滿口仁義道德,自稱是基督徒的人,有天在荒野間遇上了一隻老虎,他趕緊對老虎斥責:「我是個基督哦!是造物主的子民,所以你不可以吃我喔。」老虎聽了後,在他身上聞了聞,仍「吼」地一聲撲上去把他給吃了,只剩下一對嘴唇沒吃。其他老虎問這隻老虎為何要這樣做?這隻老虎回答:「老實說,我在這傢伙身上嗅了老半天,除了那張嘴以外,沒有一個地方像個基督徒的。」

最近華人圈子裡有個新的形容詞--「山寨版」,是指仿冒品的意思。社會上出了許多「山寨版的單車」、「山寨版的手機」、「山寨版的名牌服飾」,它們的外觀學正牌的產品學得微妙微俏,但畢竟不是真正的品牌。其實又何止那些商品呢?如果我們一不小心,也很容易會成為一個「山寨版的基督徒」!外表看起來很像個基督徒,但卻不是。

想一想:
我們會不會口裡唱著【愛的真諦】,平日卻常與同事勾心鬥角?
我們會不會週日唸著要先求神的國,但在日常生活中汲汲於功利的態度卻不輸任何人?
我們會不會滿口聖經道理地批評別人,卻不懂得反求諸己?
我們會不會口裡喊著尊主為大,心裡卻是自高自大?
我們會不會嘴裡唱著饒恕的詩歌,心裡卻無法原諒那些平日得罪過自己的人?
我們會不會只是習慣性地每週上教堂,守著某些宗教儀式,但在生活中卻無法實踐最基本的愛與關懷?

「山寨版」的東西,外表乍看起來微妙微俏,但裡面究竟「不是」。故事中那隻老虎所說的話相當值得所有基督徒警惕:「這傢伙除了那張嘴以外,沒有一個地方像基督徒的。」

耶穌在世時,曾講過一句很重、很嚴厲的話:「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,不能都進天國。」這是何等大的提醒啊!畢竟天國要的,是「正港的基督徒」,而不是「山寨版的基督徒」;上帝要我們把信仰給實踐到生活中,而不只是掛在嘴巴上或外在的儀式上。

您我會否一不小心,早已成為了一個「山寨版的基督徒」而不自覺呢?期盼您我都能做一個「正港的基督徒」,與您共勉之。

~編寫&製作by 施以諾


【上帝的小叮嚀】
我們相愛,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。~約翰一書.三章十八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ilma Liu回應/感想/應用:
1/
最近新收到的一個沒有公仔的環保[袋],
是我今天收到實用的開心禮物,
下次想要白[襪]。
拒絕買和製造[A]貨,我一向支持開白雪雪無公仔的。

2/
平時堂會的祈禱會要改一改,
不要再對著張紙一件一件的有如廟祝品神那般模樣,重述。
此舉令人以為天父是偶像般,只能聽不能讀的一個文盲。
其實很羞辱我們天父呢。
要以尋求堂會在社區中,怎樣可以榮神益人
怎樣不攪club house式的堂會俱樂部為大前題,
實實在在的領人遵行天父已派耶穌示範了的豐盛生命。
不要單單講求,得救見證,更要有
神和人喜愛的心一齊增長,
(高情商,高效率,高品德,高自律,高容納度,廣人際。)
要作個有務實而有建設的人,不要作個純綷評論家。

3/
我們真的禱告就真的要先求天父的國降臨,天父的旨意行在地上,
更不是恃著說:話自己是誰的朋友,誰的親戚。
我們要實在的作耶穌基督的門徒,守祂的一切教訓,
我們才可以活得令天父開心,討祂的喜悅。
舊約教我們有責任地管好飲食,
我都學去不食豬肉,
多吃地裏的土產(地瓜/蕃薯類)
和綠色的葉的菜。
使我腦袋有更多血清素,使身體更易排毒。
都是2000年由以色列回港後的改過的新生活模式。
這事令我之前因為由食過多量海鮮火鍋而得的皮膚上班點,
都漸漸減退了。

感謝天父!我覺得好幸福!因為你正在派人指教我。

使我們能以愛誠實共處,活得似詩般開心。

祝大家
一家永和諧,健康又愉快!

天父所愛的,
Wilma Liu 柳慧敏傳道
(http://www.yijiaqin.net家庭音樂教育網站站長)